close

 

自從工作之後,除了打記錄跟一些阿沙布魯的報告計畫之外,好像很久沒有自發性的打文章練文筆了

每次想發表些什麼,都擠不出個3句話,整個文辭庫相當乾澀...

而我的腦記憶體也不知不覺跟魚一樣只有3秒鐘,為了幫助自己記錄生活,免得回想都是一片空白,就從這趟叛逆的遊記開始吧!

 

首先..我相信衝動真的能造就許多不可能,就在被工作折磨得不成人形之際,我背叛了W姐,靠著衝動就先飛出去了!

 

自助旅行的行前準備

1.訂機票→越早訂越可能訂到便宜的機票,我大概出發前一個月才訂機票,但因為我前往的時段算是淡季,所以買到長榮航空的來回機票也大概約36000台幣

由於這次是單獨前往,沒有朋友與我一起同行,因此自高中後就沒再使用過英文的我還是有點害怕轉機這回事,所以直接上易遊網找是否有台灣直飛倫敦的機票,目前台灣只有長榮航空有直飛倫敦的航班,但機票說明會在曼谷''技術性轉機'',心想我也去過曼谷機場兩次,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沒想到...當天還是花了10分鐘在曼谷機場亂走

(刷卡前一定要多花點時間查詢自己的信用卡公司有沒出國相關的優惠,例如免費接送機服務、免費機場貴賓休息室、海外刷卡手續費回饋、現金回饋...等等,可以不無小補一下)

長榮機票  

搜尋處鍵入資料之後就會跑出符合條件的航班資料及價格了,不要忘記機票價格還要加上稅金喔~

我訂的是紅框框起的網路專賣票,優點是便宜,缺點為網路專賣票限制多,要更改時間還得加錢,退票也要付二~三千元,所以下訂前一定要非常確定來回時間

※說明一下技術性轉機:出發當天在曼谷技術性轉機,從台灣出發時,機上會載著一批前往泰國的旅客,到曼谷後我們整個班機的旅客都要下飛機,因為會有當地的機組員會上機服務,要轉往倫敦的旅客則在出登機口後要向門口發放轉機證的空姐要那張轉機證,再依機場轉機的指示到行李安檢處再做一次安檢,之後便可上樓到登機口等候,阿如果不知道怎麼走,就可以張大雙眼掃描手上也拿著轉機證的人,跟著他就對了!!一定要注意下機時空姐廣播的時間,以免delay...後來我覺得雖名為直飛,但也是要轉機,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差~~如果可以在香港轉機趁機逛逛免稅店也不錯

 

2.利用部落客文章勤做功課

感謝網路的發達,部落客們不吝分享的精神,找旅遊資料輕鬆許多,看看有哪些景點是自己想去的、想吃的,先安排在行程裡以便先訂票,也大概查一下英國的自有品牌,看看不買可惜的品牌。

我也買了兩本旅遊書來補補腦~~

開始在英國自助旅行】偏向工具書的類型,有詳細介紹英國希斯洛機場的內容,又有一些蠻實用的資訊

手指英國】有一些英文簡單用語及幾條著名逛街的簡單地圖

 

3.製作旅遊規畫表

本人忘了印出來,出國後都沒有用上,但出發前倒是可以幫助自己更清晰的規劃行程跟計算每天的預算,也蒐集了朋友們出國的攜帶物品清單

(Excel表真是很強大的系統,很方便製作規劃表)

行程規畫表  

 

4.注意現鈔匯率及兌換外幣

去銀行兌換英鎊以£10、£20面額為主,旅遊書上說£50面額的會有許多小商店不收;而歐元則以面額€10、€20為主

我出發前一個月開始每天注意英鎊跟歐元的現鈔匯率,因為規劃在英國約15天,另外會去義大利8天,這時預算表就很重要,自助旅行的交通費用占支出頗大,而在英國若能提前訂票也能省下很大一筆的費用,英國的交通費可不是蓋的高...,在英國讀書的R妹也幫我把這趟旅程的車票都訂好,因此大概計算既定行程的門票、交通費及粗估的飲食費用,我換了£1500、€850。

(因為有10天都是住R妹的宿舍,可以自己煮飯,但其實我們也只煮了幾次就懶惰不煮吃外面了,省錢就吃超市或是cafe,上餐廳基本都要£10起跳,回來時還剩下£160左右,也留了£100給R妹補貼他住宿跟陪我機場來回的費用~~但英國是個商業化的國家,什麼都要錢,食衣住行都很貴,)

 

5.整理行李(查好天氣很重要)

在英國可以一天體驗四季,早晚溫差簡直是非洲跟北極,三不五時還下個雨,但英國人下雨不太撐傘,雨衣就是外套上的帽子

三月的英國溫度最低到4度就讓我遇上了,所以查好天氣方便自己準備衣物,也可以避免帶了不需要的衣物占行李重量

真的很愛用衣物壓縮袋,技術好的話幾乎可以省下快一半的體積

IMAG2121  

壓縮~~~居歪的人蠻力在這時候就非常能派上用場

IMAG2123  

R妹雖然才去一年,但我想他應該很懷念台灣的食物,特別是...麥香奶茶

IMAG2125  

帶了居歪人的29吋行李箱跟20吋登機箱,本人因出發前一天玩樂到晚上八點才開始整理行李,隔天早上六點半點就要機場報到,行李怎麼秤都超誇張的重,於是就搞到凌晨兩點才睡覺

 

準備好後,就叛逆的出發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自助 長榮航空
    全站熱搜

    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